橙Q

Laurence Anyways:

Snatches: Moments from Women's Lives. 2018.

There's something holy about it

女人不是天生的,而是后天形成的。任何生理的、心理的、经济的命运都界定不了女人在内部具有的形象,是整个文明设计出这种介于男性和被去势者之间的、被称为女性的中介产物。唯有另一个人作为中介,才能使一个人确立为他者。

并非是神秘的本能直接注定她是被动的、爱撒娇的,富于母性;而是因为他人一开始就介入孩子的生活,从早年起,她的使命就蛮横地注入她体内。

她懂得了,要获得幸福,必须被爱,为了被爱,必须等待爱情。

女人就是睡美人、驴皮公主、灰姑娘、白雪公主,就是接受和忍受的那个人。在歌谣里,在故事中,可以看到青年男子历尽艰难去寻找女人;他刀劈巨龙,与巨人搏斗,她被关在塔楼、宫殿、花园、岩洞里,锁在一块岩石上,被囚禁着,睡熟了,她在等待。


男人的极大幸运在于,他,不论在成年还是在小时候,必须踏上一条极为艰苦的道路,不过这又是一条最可靠的道路。

女人的不幸则在于被几乎不可抗拒的诱惑包围着;每一种事物都在诱使她走容易走的道路;她不是被要求奋发向上,走自己的路,而是听说只要滑下去,就可以到达极乐的天堂。当她发觉自己被海市蜃楼愚弄时,已经为时太晚,她的力量在失败的冒险中已被耗尽。

男人早就懂得,想要快活,就要靠自己。而女人,上天赐予她们的美好礼物其实早就标好了价格。


——西蒙娜·德·波伏娃《第二性》


 博文归档(持续更新)


评论

热度(1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